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一個讀書app

他被要求爲客戶開發一個讀書的app。
客戶代表在需求介紹會上不斷地用強烈加重的口氣讀着APP,聽着好像是誒屁屁。
是的,我們是做屁屁的,我們做的都是屁屁。怨氣在他肚子裏面醞釀着,目前不關這個客戶的事,但歸根到底這個客戶會和其他客戶一樣,成爲他的怨氣的來源之一。
他是那種真正科班出身的程序員,不是那些在社會上培訓機構出來的程序寫手,對於開發一個app這種事情,不是懷有因爲做成一個能跑的app而覺得就把世界踩在腳下的感覺,而是深深的厭煩。厭煩可以說源自他的專業,而專業意味着基礎知識紮實和實踐經驗豐富,這些他都有,所以他厭煩。
但是,作爲首選架構師,他總不能跟錢過不去吧?

誒屁屁?應該叫application,簡讀誒破好不好?

這次的項目是一個閱讀app。客戶是一個實體和網上的書店,雖然有話說是有書就不會輸,但是短視頻的衝擊,讓閱讀市場大幅受挫,所以出版業也開始想着各種不同的創新手段來增強自己的競爭力。
但在他看來,這種動輒做一個app的客戶,絕對不是所謂創新思維。在他專業人士來看,這只是一種無法避免的內卷化而已。別人做了,你不做就顯得落後了,但是真正做的那些東西,和別人也沒什麼不同之處,體現不了你的競爭優勢。隔行如隔山,在他看來一個簡簡單單的app,別人以爲就是一座高山仰止。
而真正的創新顯然是在本身的業務裏面的模式,電子手段只是一種實現和體現的方式而已。
不過,他的老闆對他的看法則不以爲然。那不正是體現我們專業地方嗎?別人越覺得一樣東西高大上,越會願意出錢。都像你們這樣解釋這那的,簡直是自毀長城。老闆的言下之意就是他果然只是個技術人才。
他明白,只是他沒辦法做到和老闆那樣利益唯一的目標。性格決定一生吧!他想。

好!誒屁屁就誒屁屁,讀書看報誒屁屁,客戶要什麼,我們就給什麼,記錄清楚,確認清楚,不廢話羅嗦,但別反悔,別給任何藉口不給項目款的機會。這些是老闆的金句。
他是執行的,誒屁屁一定會在項目約定的時間上到客戶的圖書網站下載頁的。使用率?那可不是他應該理會的。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