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優化一下這個app

如期,他們開發的讀書app上線了,用戶代表在結束了幾個月的臭臉龐沒幾天,就有開始催促優化的進度了。
作爲技術團隊的頭,他自然理解這些,也懂得站在老闆的角度看問題,畢竟這優化工程是額外付錢的。提出優化需求,也說明用戶的讀書網站確實有不少優質用戶,真的在使用他們做的app在閱讀。這也算起一個成就感,算是和客戶代表一起組成的項目組的一個里程碑勝利吧。
但項目組內部的人並非都有同樣的境界,幾個月的加班加點,很多成員已經很疲倦了,關鍵是心態上很疲軟。看到同一個app都想要吐,有的組員甚至這樣說。

市場可不允許他們有太多的懈怠,用戶代表也換了一位,態度好像比以前的更加的強硬。畢竟,他們屬於出錢方,驅動力是比較強烈的。
這個時候,如果團隊的戰鬥力不強,這個項目可能陷入非常麻煩的一個境地了!士氣如果持續的低,那麼可能導致關鍵人員離職,造成的困擾會更大。
他憂心忡忡,決定和老闆反應這個事情。

受到項目經費的老闆當然是非常樂觀的,認爲這些都不是問題。老闆拍拍他的肩膀,說可以輪流放放假,關鍵的幾個人員包括你,加工資,不就是時間和金錢的問題嗎?好解決!但是,你一定得給我保證進度,只要這個項目好了,我下面和其他客戶的談判會順利很多。我賺到錢,自然不會虧待你。
老闆用着慣有的伎倆,在給他畫餅。他基於專業的考慮提出來的那些擔憂,總是一次次被老闆淡化,然後他便回去繼續要求他的項目組員幹活,也畫一下餅。
他認爲老闆其實完全沒有重視他們的訴求,只是要不斷驅動他們幹活。這種讓他感覺很失望和很累。

所以app優化項目上馬了,他請組員們吃了一頓飯,申請到老闆的一些小基金,獎勵了組員中表現突出者。還是有關聯組員離開了,覺得已經在項目中學到該學習的,於是就跳到另外的甲方公司去當產品經理了,依然是電子書這一塊的。也許,後面他會成爲業務方的代表,到時候,不知道圓滑的老闆會如何想?

老闆沒有表現什麼,只是私下對他說:鐵打的軍營,流水的兵,你守住你的項目,自然有兵給你用。

他如同往常一樣,屈從了。並再一次對自己要爲組員爭取更多權益的努力表示默哀。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