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假書假意

他在咖啡廳裏,喝了一口咖啡。他的目光落在角落那邊,有幾本厚厚的書在地下疊着,大概八九本的樣子,書上面放着一臺復古的燈。
這是一種裝修的人的伎倆,他心中對自己說道。爲了顯露出一種復古的風格,所以用了這種大部頭的復古的書籍,封面是精裝的硬皮的,用深紅色或者深綠色作爲底色,然後,整個書還要做一種舊的色調處理,讓側邊看起來的紙張不是那麼白,封皮的顏色也不是那麼的鮮豔。
書的堆砌方法,也被小心處理過,不可能整整齊齊,那樣看不出來一種隨意性的所謂藝術感覺,只要重心不會容易倒塌,那麼就讓書的角度七零八落的互相錯開,錯落有致的感覺。
那些書自然是,空白的。他知道這個,因爲他以前還真的因爲好奇,去翻開過一本,才恍然大悟。看了一本空白的書,結果卻恍然大悟的場景,估計只有在修仙的小說裏面的天書纔有的效果了。所以,一來他羞於自己以前的無知,二來他對此印象深刻,難於忘記。
如果是用真的書呢?
他喝了咖啡,思緒總是那麼的活躍。所以便順着各種假設展開。如果用真的書,那麼可能成本會好不少。自然不會有人這麼做了,錢能省則省哪!也許,只有一些名人自己來開一個店,然後纔會用自己的書用來墊着燈光吧?否則,誰會願意自己的書在那裏被壓着。書總歸是要被人打開,纔可以被人看到內容,那麼作者的努力才有了價值和意義吧!
如果一直在那裏壓着,只是被燈照着封皮,那對於書來說有什麼意義呢?所以,這種東西,顯然不應該用真的書籍來擔任,只能是專門的道具性的書纔可以。
但是,由此創造出來的氣氛,卻大體上和書隨機性有一些聯繫。有人是會來到咖啡廳裏面來看書的,畢竟這是能夠提神的地方。和圖書館比較,這樣的氣氛則更加休閒了一些吧!背景裏面還經常有輕柔的音樂在播放。
在圖書館的人們,或者都有一種檢索和主動查找的積極性,帶着問題去的。在咖啡廳,人們可能是進來時候有種疲憊感覺,所以便來這裏放鬆一下,讓咖啡因提起一下精神。所以,在那堆道具書的場所裏,人們會閱讀什麼樣的書籍呢?
絕對不會是那種大部頭的晦澀難懂的古典風,而應該是快餐性的小說性的書。
所以,這是一種假書假意的裝修風格。但是人們喜歡。

我也喜歡!他開始看手中的boox。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