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修仙類小說裏面的星星


他看着天空上面那顆非常明亮的星星。這應該是一顆行星,可能是金星吧。這讓他想起來了,最近正在看的一些關於修仙的小說電子書,主人公們修到了一定程度,就在不同的星星之間飛過來飛過去,根本就不用宇宙飛船。每一顆星星上面就相當於是一個城市。
這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些小說的形式。爲什麼人們開始這麼熱衷的看這些關於修煉成仙,修煉出大神通的小說呢?也許也反映了人們對這個現實的世界的一些無奈,所以在夢想之中去追求一些可以超越現實的神通廣大的事情。但是這些小說裏面往往也還是帶着類似於人之間的爾虞我詐,互相爭鬥,甚至寫的更加殘酷,你死我活,魚死網破只是爲了完成自己的升級之路。
這些邏輯上既然是很簡單的設定,但是在小說的篇幅上,卻是持續大篇大論,往往寫個幾百幾千上萬回都寫不完。人們在網上一直在追,有時候還不斷的向作者催更。這個世界不會有一勞永逸,只有不斷的往前走,前行。在小說的世界裏面也是這樣的,所以很多寫手,尤其是名氣比較大,受到的壓力也是非常之大,雖然他們可能也賺了不少錢,但是確確實實遭受到非常大的壓力。因爲如果哪一天不更新了,那麼自我感覺的壓力,編輯給的壓力,網站給的壓力,還有讀者給的壓力,都將會通過網上傳遞過來。所以有時候因爲身體的原因,因爲私人事情的原因不能夠更新,往往看到寫手在書裏面向大家道歉。
因爲這種高頻度的高壓強的更新速度,在文字上面往往也很難做到非常的嚴謹,很難做到非常的優美,往往只是把事情、故事、大概需求完成就可以了,不像以前的小說家一樣還可以有時間去斟酌一下,把文字給調優一下。現在好像是沒有這個時間了。這裏面還有一個是競爭的問題,因爲參與的人更容易了,以前你要登報紙不是那麼容易,現在上個網站相對容易了,所以競爭也非常激烈。
在競爭激烈的這個情況之下,就只能是多出活兒,而不是慢工出細活,是要快而不斷地緊跟上來。否則的話,大家等太久了,可能就走了,去看別人寫的了。所以天空上的這個星星之間的距離是非常遙遠的,在修仙類的故事裏面,星星和星星之間也還是很遠,但人能飛來飛去,在想象的世界裏面,確確實實什麼都可以想,但是邏輯上人們還是擺不脫這個現實世界的制約。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