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他在炎熱的車站上面等車

還好,不是下雨的天氣,否則真的足夠狼狽的。但是,天氣的炎熱,也讓周圍的人頗爲難受。但這並不能夠妨礙人們低頭看着自己的手機,即便在最爲惡劣的情況一下,人們也不能夠停止對自己手中的手機的尊重,必須要低頭來表達這種尊重纔可以。他見到有一位男士低頭看着手機,然後一擡頭等了很久的一班車過去了,那位男士罵了幾聲,然後低下頭來繼續看手機。
他沒有看手機,是因爲他確實有個急切的事情,巴士的時間已經算得很緊了,如果和那個男士一樣錯過了一班車,他鐵定得遲到爽約,這是一個機會,他不想要錯過。壞事在於那人約的地點卻又離開地鐵站很遠,讓他不得不趕着過來做公共汽車。
的士當然是可以直達的,但是費用他嫌實在有些高了。也不是去談很大的生意,只不過是一本書的出版而已。他自然賺到的不會太多,出版的行業,現在看來被網上電子書媒體打得有點厲害了。最近一個出版商關閉了幾家實體書店,這很能說明問題了,他心中這麼強烈感覺着。
所以,他才拼命要抓這個機會,但是感覺也並非十拿九穩,所以成本上也不捨得太多,即便是搭的士這樣的百十元錢,好像都感覺很奢侈了。
介紹人也不是很鐵的關係,上次他在圖書館的活動日推介自己的書籍,認識了一個出版界的朋友。前兩天說一個出版商的總編對他的小說很感興趣,說約出來聊聊,看能否寫一部針對同樣的受衆的小說。
有邀約的寫作當然很好,只是不知道這合同對方想怎麼籤?能不能先給個前期的定金?如果沒有,要先寫了看市場反應再定奪的那種,他多少是犯嘀咕了,基本上不太願意合作了。就怕是浪費時間,這種事情也見得多了。或者對方就是在積累人氣的那種,找一堆二線的寫手,雖然單個名氣不大,累積起來也有一定流量,但這種本身實力也不強,基本是談合作爲主,分享將來的機會云云,十有八九就是沒下文了。
車終於來了,他上了車,找個座位坐下來。寫手的敏感度,讓他前後左右注意了一下別人手上的手機,遠處也看不到別人私隱,只是習慣性瞭解一下。十有八九的遊戲和視頻,他沒感覺意外,但是卻加深了此行的悲觀度。即便竟然發現一個角落裏面的姑娘在拿着部boox在看書,也沒能讓他的情緒提高多少。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