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相關聯的知識空間

他一直在想着向周圍的人,包括自己的親朋好友同學,介紹自己讀書的一些經驗。他確實也嘗試做過幾次,但是都以失敗而告終。
他們確實羨慕他的成就,看似輕鬆的學習生活,然而卻總是在取得更好的成績。他們在羨慕之餘,把這一切都歸功於上天對他的特別照顧。鑑於他是那麼突出,所以也甚少有人對他產生嫉妒的心情。
但是,他們的這種認爲,確實讓他感覺到了煩惱。他認爲這一切都只是很簡單的邏輯而已。然而人們總是不能夠理解他的解釋,這讓他覺得特別的孤立。
其實,這個世界多麼的小,道理就只有這麼一點點,如果抽象的來看的話,只是幾個層面,越到上面,就越是簡單,越到下面的層次,就越是繁雜。但並不複雜,只是豐富性。
他把這種邏輯用在自己讀書和分析上面,所以他發現了一種大道至簡的樂趣,天天大路通羅馬。這引領他進入了哲學的門檻,所以他後來進入了哲學系讀書。

但這種考大學的結果無法獲得他的周圍人的理解,雖然父母因爲學識的關係,是不怎麼管的。但是其他人,則嘀嘀咕咕的,認爲他們當中好不容易出了一個天才的人物,在這種縣城的地方,怎麼着這個人都應該有更加流行一點的專業,最後出來可以做一些看得見摸得着的容易理解成就的事,說白就是賺點錢做個官什麼的。
但是,顯然他的選擇讓他們失望了。

有人做了一些分析後,認爲他讀哲學還是有可能當大官的
於是,大家便恍然大悟的樣子,重新對他表示了佩服之心。
但這都只是別人的猜測,從他的角度,這甚至算上是無聊。但是還好,他也不是一個純粹的書呆子,還是懂的一些人情世故的處理的。所以,他並沒直接說明。

其實,他是很簡單的出發點。
他只是停止不下來要去追求更爲簡單的理解這個世界的方法,就像他現在就已經比較周圍的人們對知識的構成有更好的認知。他只是相信着一種簡單就是美麗的統一觀,認爲各種互相關聯的知識空間有合併同類項的可能。他就像一個追求物理學上統一論的科學家,只是他放在另一個方向而已罷了。

但是,幾年後,他終於要發現自己致命的選擇錯誤,並且在生活的雞零狗碎中轉向一份不那麼神奇的工作。這是,他還沒有預料到的。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