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閱讀這座城市就像是閱讀一本書


他在晚上,從城市的一端,走向另外的一端。這座城市,本來覺得很大,但是熟悉了以後,好像真的很小。他用自己的足丈量過很多地方,就那麼走過去。

天空中有巨大的雲塊,浮現在暗色的天空上。對於城市來說,沒有絕對黑暗的夜空。雲朵會反射城市的燈光,無論是路燈還是建築物裏面的燈,光線混合在一起,往上射去的部分,會被雲朵反射,所以讓雲朵帶有光亮。即便是沒有雲朵的地方,因爲空氣的漫反射效應,也會顯得不是那麼黑暗。但雲朵和虛空的地方,反射光線的量有所不同,所以雲朵更加凸顯了出來。

閱讀這座城市就像是閱讀一本電子書

在虛空和雲朵勾畫的背景上面,是更加突出的人們居住的高層的建築。燈光在每一個小格子裏面亮起來,但並不是都亮,也有少部分的黑暗的格子。
他看著一棟棟的建築物,好像在看一本本書。每一個小格子,或者是白色的光亮,或者帶點黃色調,或者暗下去。對應著每一家庭,每一部家庭劇在上演,或者幸福,或者不幸福,都在這些建築物的每個格子裏面,就好像是書裏的每一個章節,每一個小小故事。
書城?這就是書城吧,如同一本書的城市。他突然記起網上有人這樣定義書城這個詞語。

他順著路燈下面的人行道在走,旁邊不時地有夜裏跑步的人們經過,車道上車還很多。九點多鐘的城市,還是很繁忙的,很多人到現在纔開始下班。
忙忙碌碌的我們,在在追求什麼呢?他看著周圍,想著自己。
如果這個城市是一本書,我們是書裏面的小小角色。但是,這本書最終要講一個什麼樣的劇情,會有結束的時候嗎?會解釋我們這麼多人奔過來這個城市裏面,是爲什麼嗎?
但是,就算你不在這個城市,你還會在另外一個城市。不在這本書,就在另外的一本書裏面。

他望著周圍跑步的人們,感覺他們可能比他更加樂觀一些。他都有點感覺到自己想得太多了。也許,有些哲學的書應該從閱讀器裏面暫時刪除了。讀了很多,沒有變得聰明,好像更加迷茫了。總是想這些太深入的意義價值,好像很悲觀了。
他這樣想著,發現已經走了一圈,又回到自己的樓下了。還不想回去,那就去吃一個宵夜吧。

也許,宵夜就是這個書城的價值之一吧。甜品,讓他的心情感覺到了非常的愉快呢!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