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深圳書城簡單介紹


深圳有好幾個書城,而且都屬於比較大型的書城,地鐵交通(見本文末)也很便利,值得逛逛。深圳早期有名的書城,應該要算是羅湖地王大廈旁邊的書城。那個時候,地王大廈還是深圳的第一高樓,它旁邊的深圳書城也是很熱鬧。 深圳的發展非常的迅猛,後來地王大廈陸續被很多新的高樓超過,而羅湖區的深圳書城,也不再是最大的書城。雖然這個書城還在,這個地方名稱和車站名稱依然叫做深圳書城。

書在城裏城在書裏

但是現在最出名的書城,應該是在市民中心和深圳圖書館旁邊的中心書城了。 深圳中心書城,或者講深圳書城的中心城,是在名副其實的深圳中心區。這個書城就坐落在蓮花山,市民中心,福田中心區,到深圳灣的深圳中軸線上。同時旁邊還有深圳圖書館,深圳音樂廳和深圳少年宮。這裏的交通也很方便,有好幾條地鐵線路交匯在這附近。 深圳書城中心城的周圍建築,都不是很高。這邊的廣場的視野很廣闊,從這裏看着蓮花山和非常有特色的市民中心,你會覺得景色是非常優美的。而現在2023年的深圳第一高樓,從這裏就可以看見,因爲它也是在福田中心區,它稍微遠一點,就好像是這箇中心區的一個背景。 除了深圳中心城區的書城,在深圳的遠一點的城區,例如龍崗,也有書城。在龍崗的有名的龍城廣場旁邊,就有一個建築非常有特色的書城。這個書城的建築不是方方正正的一般性建築,它有紅色的帶有皮質沙發感覺的,有幾個很大傾斜面的牆壁,讓它看起來顯得非常的獨特。 上面簡單介紹了深圳的三個書城,有機會你可以過去看一看。也可以去找一下別的書城,看它們有什麼不同的特點。

深圳書城地鐵交通信息供參考(2024.1.4更新):
羅湖書城:地鐵1號線,2號線,8號線,大劇院站下,F出口
中心書城:地鐵4號線,3號線,少年宮站下,D出口往西行50米,或C出口直達地下一層
南山書城:地鐵9號線南山書城站
龍崗書城:地鐵3號線龍城廣場站D出口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