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日月難讀,一年近秋


中秋節日要到的時候,人們想到的是月餅。月餅卻不是每個月吃的,卻是每年吃的。爲什麼不叫做年餅呢?

他在圖書館裏查閱資料,要寫一篇中國民俗的論文。這不是一個很輕鬆的活兒,但是這個活兒如果不完成,他在教授那邊會更加不輕鬆。
所以要翻閱很多的古籍,尋找一些演化的蛛絲馬跡,然後把它們貫通起來,形成一個具有說服力的鏈條。
太多古籍還沒有電子化了,他的電子書閱讀器裏面已經放了不少的書籍,但是還是要借出來很多本紙質的書。這可是有競爭的,別人也不是沒有在寫論文。所以,時不時的落空,也讓人抓狂。
他現在開始有點後悔了,看看這個時間,差不多就是中秋節了。中秋節一到,一年差不多就過去了。以前的時間,我都做了些啥?現在開始有點臨時抱佛腳,這麼狼狽,但是也必須得抗着。平時都和一幫師兄師弟吃喝玩樂去了,沒怎麼看書和做功課,真是所謂日月難讀,而一年又近秋啊!
但是後悔藥是沒有的,這個世界上買不到。也只能硬抗,憑藉着一些小聰明,他還把某些內容做了刪減,竟然還被導師給首肯了。於是,在中秋節吃月餅的時候,他終於完成了第一個版本的初稿。
所以,那天晚上在皎潔的月光下,他也是心情明亮的。一堆師兄師弟們,一起在校園裏一個館子聚餐。大傢伙都敬他酒,問他最近都躲到那裏去了?
他哈哈地說:我躲到月亮裏去了!

中秋過後的那段時間,更加清苦了。不過他終究是順利完成了論文,畢了業。
工作後,渾渾噩噩,幾年後才知道,無論是讀書還是不讀書的那些時間,在學校裏面的時光,都是一去不再回來了。現在工作累得,回家什麼都不想做,只想洗完澡,在電腦前刷一些無腦的肥皂劇,放鬆一下。他的電子書閱讀器還在那裏,已經落伍很久了,但沒壞,不過他也很少拿出來看書了。
偶爾也和曾經打鬧在一起的師兄弟們聚會一下,但是人總是很難全部到了。各有各的事情,時間總是湊不到一起。慢慢地各自有家有口了,更加難於湊在一起,可以說慢慢地就淡下來了。

日月難讀,一年近秋。現在,他纔開始更深刻地瞭解這句話。歲月流逝,裏面暗含的人生哲理,在年輕的歲月時光裏,完全不可能真正瞭解。只有慢慢地體驗,才真切知道起來。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