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文字和視聽內容的轉化


把一部非現實主義的小說,例如科幻或者奇幻的小說,改編成爲視聽內容,例如電視,例如電影或者遊戲,其實要面對很多的挑戰。因爲文字描述一個想象的場景,相對來講就有很多便利性。雖然文字的把控也需要高超的技巧,但畢竟它都是以文字一類比較單純的手法去進行描繪,一個人用一支筆或一個電腦就可以完成。當然,這裏並不是說文字的創造性不難,其實上最困難的創造性是原始的,最偉大的創意,很多都是用文字進行的。當然也有不少是通過漫畫的方式來進行,但文字的比重應該可能是第一位的。

要把文字創造出來的這些形象,轉化成爲視聽內容的目的,是讓更多的人可以用更爲容易的方式去接觸和瞭解它們。容易的意思是指成本更低,一個就是需要的時間和精力比較少。因爲閱讀文字的話,需要耗費的腦力和時間有可能比較多,而試聽的內容,對現代的人來講,是相對來說比較容易進行的一種方式。所以,把文字的內容轉化成爲視聽內容有其內在的必要。
而實際上在這個過程當中,也額外衍生了很多創意,在原有的文字的創意上面產生的額外的創意,也可以說是人類創造性資源的一個豐富過程。這也是對最初的文字、形象、內容的有效的補充。更關鍵的是,從商業上來講,視聽內容可能捕獲的受衆會更加的廣闊。
文字的描述,在不同人的心目當中的形象,有可能是在某個基礎上,然後大家各自演繹。但視聽的內容出來之後,那些形象是由製作者進行設計或拍攝錄製出來,他們的原型是文字上的,但是已經加入了電影電視製作者的一些想法、看法,然後,因爲是以比較具體的形象出現在銀幕上,所以已經比較固化。
這個過程就涉及到對原有文字形象的理解、改編、改造,還有對視聽元素的創新操作,諸如此類的非常多的問題。有一些文字形象,有可能現在的情況之下是比較難實現的,需要進行簡化,或者是說要進行非常高成本的設計,纔可以呈現出來。
視聽內容的受歡迎程度,在繁忙的都市之中,相比較於靜靜閱讀的這個市場有可能更爲巨大。因爲人們越來越多地接觸試聽的內容,習慣於試聽的內容,獲取試聽內容的方法方式多了,成本也比以前降低了不少,所以這裏面所蘊含的商機是非常巨大的。這是幾個行業交叉一起發展出來的一個局面,這是目前的電影行業的一個現狀,是很多資本追逐的一個場所之一。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