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

筆鋒頓挫,風起雲涌


他曾經看過一本雜誌,說到人類的文字和語言,是因爲人類沒有能夠掌握更高維度的信息交流,所以退而求其次,使用了抽象的文字和語言來進行交流。說如果是高科技文明的外星人,他們交流的帶寬足夠,所以是全腦信息進行交流通信,是採用形象的方式。
他當時還是一個小孩子,所以對這種神祕學的東西,也是很容易接受的,所以他挺相信這種說法。這影響了他很多年。
直到現在,慢慢的閱歷增加了,才知道,這個世界的組成的信息,太多是冗餘浪費的,才慢慢明白到人類在抽象層面上做的文字和語言,是多麼偉大的進步。

他現在習慣於在睡覺前看一會兒網上的電子書,而他的太太則喜歡看連續劇。太太笑話他太out了,現在還看文字的東西。他笑着說,文字的東西更不會out了。
現在的流行媒體,以短視頻和中視頻爲主,但是它們在拍攝之前,何嘗不是用文字先表達出來腳本後,反覆推敲後,再開始拍攝,那樣的效果纔會好。用文字來表達,必要的時候再附加一些圖案進行說明,是最好的思考工具,更是最好的交流溝通工具。因爲文字的精煉,不拖泥帶水,不會把額外的次要信息過多地帶入進來,對於上面這些活動都是非常重要的。要知道,多個人在一起進行交流溝通的時候,往往是乘法原理。一些枝節問題的糾纏,往往浪費很多的時間,大家爭論不休,而用文字的表達,足夠精煉,可以減少這些情況。

人的腦子,其實是很難清淨的。在個人的思考過程中,總是思緒萬千,此起彼伏,修道的人曾經把這個叫做是心猿意馬。這個和人類的大腦的構造多少還是有一點關係的。如果在思考過程中,採用精煉有力的思維工具,而不是一般的模糊多變的意象物品,那麼會有一種引領的作用,讓腦海裏面的紛紜儘量安靜下來。有時候,用言語在腦海中呵斥,往往能起到特殊的效能。文字是抽象和濃縮,本身就是具有很大的力量。當你用頓挫的筆鋒寫出文字的時候,你能引領整個人羣的統一行動,引發風起雲涌的大事件。這在歷史上,已經多次證明了的。

所以,他還是堅持回去看他的電子書。但是,當他想要說服他的太太也同樣的時候,他總是以失敗告終。

閲讀更多..
文章列表..
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